我想看我的小蓝手

不会再发更新了。
这个号留着给喜欢的太太点红心。
谢谢你以前的喜欢,
对我坑掉的无数坑感到抱歉。
江湖再见。

回到顶部

碎语

出处:蝴蝶蓝《全职高手》


配对:黄少天 x 喻文州


BGM:猫铃


想写文的时候能听到能舒服起来的曲子总是很幸运的吧。

窗户外面也在下雨,等雪下。

啊,渣文笔,永远写不了话多的黄少。

在一个楼里更。看的同学注意刷新。

对于广州的气候不太了解…是…亚热带季风气候的话应该干燥不到哪去吧?

会有OOC吧?

没有结尾的结尾?慎

————

 

 

 

 

 

 

碎语

 

 

 

 

 

.

 

——“你有想过我喜欢你吗?”

 

——“可能有吧。”

 

.

 

噼里啪啦响。雨蛮大的。

 

凝在水坑里的味道嫌酸不酸,窝在地上懒懒地让波纹四散,也不恼被路过的小孩一脚踹起来,再正巧以完美十分的姿态落在对面的裤腿上,最后作一副面无表情,和小孩一起几步溜掉。

 

黄少天倚在墙边上,目睹全过程,对于大人们的怒火无处可泄丝毫没有同情之心,反而竟然也有点想上去踩两脚看看水花溅起来的样子。看起来蛮有意思的啊怎么办我也好想试试啊——这样的念头在脑海的边沿溅起来,细碎的雨声连声附和,又被黄少天摇摇头晃回去。

 

“黄少黄少你不怕夜雨跟你托梦吗!”

 

说实话。虽然他脑洞开得利索抢下夜雨声烦,但黄少天是真对下雨天提不起什么兴趣的。嗯,话唠先生对此可以谴责不止一则的长篇大论,湿湿嗒嗒黏黏糊糊,开电脑都不爽快!打完篮球回家的路上准备告白的时候下雨了发现对方的空气刘海都蔫得像黄花菜、颜值急降,或者陪着他回家发现打湿的衣服下居然没有应该存在的线条!简直是在破坏月老的良心啊!

 

可偏偏老天总下雨,搞得整个世界都湿哒哒;不过幸好幸好,他黄少天喜欢的人没有空气刘海,也没有腹肌。

 

“那么小卢我告诉你,夜雨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鬼!要托梦也一定是大大的吉梦知道吗,比如下个赛季的冠军是蓝雨这种大大大大好消息!”

 

黄少天忿忿地说完,葛优着瘫向椅子。没人会因为提早到来的夏休而开心的。小卢跑得远远的,在自己的位置上暗暗搓了一个“那年那树那血条”,以舍命一击的姿态命中站桩瘫的黄少天,吓得黄少天骂了声靠。

 

不甘心啊……黄少天把背搁在椅背上,头往下一晃,又一条咸鱼失去了梦想。整个训练室都倒了个个儿,喻文州端着水杯踩着天花板走过来,空出一只手,笑着揉了揉他的鱼头,推着他的肩膀把他扶正,凑在他耳朵边,说了口气。

 

“明年加油。”喻文州说。

 

世界又正回来,正好赶上电脑的开机铃声。黄少天摸了一把脸,是充血烫的,绝对是充血。

 

小卢就此逃过一劫,但黄少天知道这小兔崽子心里绝对酝酿着下一次瞎几把乱搞。毕竟小卢刚来蓝雨的时候就展现了强势突出引人注目的活蹦乱跳能力,对于一帮子明明也很年轻但在年轻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老的中老年人来说是相当闹腾的。虽然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但他和黄少天完全是两种境界:卢瀚文是喜欢下雨喜欢得不得了的。

 

小卢赶上下雨天总是要出去,说是从小到大都这样怎么能停啊,然后窜出去弄满头水花回来直扎上一代接班人身上。黄少天在心里疙瘩,从心尖上生两只手巴掌掰着十根手指在蓝雨的未来和我之间点小公鸡点到谁。

 

后来这事还是喻文州给喊停的。钻了小卢几个喷嚏的空子,就把雨天日常改成了窗户景观。乘虚而入釜底抽薪一气呵成,漂亮!黄少天翻桌越机拿抽纸,看到喻文州递去热水,冲他挑了挑眉。

 

收获一个笑容。开的心花怒放小鹿直撞。

 

所以那个时候就喜欢他了?十年相濡以沫,从不顺眼到最了解我的人就是你……黄少天想靠在墙上,刚脑补出狗血剧本的开头,后脑就是雨伞吧啾一下的响,立马把他弹回原位。他又想伸脚抵在墙上,顺眼瞥着不够截的裤子又给缩回去。就留脚腕子湿在外边简直是折磨。

 

他转着伞绕了两圈,把耷拉下来的搭扣带子晃到自己眼前。

 

可能要更早。

 

不知道是不是蓝雨这个名字自带的BUFF,好像触发一个重大事件都要下得风吹脸疼的雨。黄少天记得小卢来的时候是下了雨,他取账号卡名字的时候也是下了雨。老魏喝的有点迷糊还忽悠过他当年你老大我建这个蓝溪阁的也是个风驰电掣电闪雷鸣的时候,这烂天气居然还没断网线说明我们蓝雨就是天赐的死不了、注定是要站在世界顶端荣耀之巅的啊!呕……

 

但是他不知道喻文州来的时候下没下雨。

 

下雨吧?不下雨吧?用手指头掰也靠谱不到哪儿去,喻文州对蓝雨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可那个时候他特不待见人家,根本没注意过有这么一号人。那一批青训来的有早有晚,早赶迟来掐点到。小黄年少轻狂,自觉好歹是根正苗红的未来荣耀之身,于是家里边给方副谈妥了也就跟着早早过来了。东晃悠西晃悠,打游戏看比赛,立志迟早有一天带着蓝雨拿冠军!

 

所以小黄的责任感从注意到了小喻开始就没乐意过他。

 

手残吊车尾,每一次还能混上来是上辈子氪了多少金啊这是!这不科学啊!他摆明是来拖后腿的啊!

 

可是人家好像也没差哪儿,认真训练从不找事,黄少天偶尔是真想找他茬,可脑子里排版好的嘲讽瞅着人家没偷懒勤勤恳恳的样子就都在口水里淹死随风去了,只能一次又一次喊着“手残”“吊车尾”。这波垃圾话一点技术都没有。黄少天想。

 

而手残吊车尾同学偶尔也能小小地发个光。说白了,青训营都是一堆小屁孩(当然黄少天是很自觉把自己排除在外的),喻文州坐在里面虽不锃亮,却在鸡飞狗跳的画风里硬生生开辟出了一角平静和谐,偶尔瞥过去,他都是在勤勤恳恳地做练习,虽然屏幕里的画面和他的想象大相庭径。

 

黄少天找茬很难,但喻文州从来没有被影响过。大BOSS“语重心长的胡子拉碴魏队长”他都单刷过不知道多少遍了,更不要说“口喷垃圾话脚踩风火轮的黄少天”和其余“青训营的小怪”了。

 

他照样武能刷怪文能刷人,偶尔还能教育黄少天。

 

“该站在场上的是你。”

 

菩萨知不知道我心里有多伤心多难过多矛盾,我居然被吊车尾教育了还没法还口了啊。黄少天回想了一下,整个蓝雨俱乐部敢骂魏琛的人独他一号,而当时青训营里敢明着跟黄少天争论游戏的也只有喻文州一个。

 

好吧,手残,你成功地引起我的注意了!

 

那之后,黄少天就时不时要看两眼喻文州。过道里碰见了还得有副天高地厚的样子,不斜个眼都对不起攒起来的画风;打赢打输了都偷偷瞄一眼,要是觉得被发现了,那就得站起来扯一句今天是天气不好还是你们衰都传我身上了。

 

人小到底还嫩,心虚着说堆话还得斜斜地小心地看喻文州的反应。

 

喻文州倒是没什么动静,敲自己的键盘,戴着耳机估计没听见他说啥。黄少天一时半伙冷了场,别的人干笑着也提不起什么兴趣,转眼就去看喻文州,看他这么一双手啪来啪去,心说怎么就不能好好在学校做题了,嘿学霸都还来争这么个地位以后淘汰了饭都吃不上。转念一想又说现在读个大学能好好就业的人都多不到哪儿去,说不定还更死。可是喻文州又不傻,读书绝对还有希望;可是喻文州手速那么慢,混电竞混十年都出不了头。相比之下,还不如读书。

 

想来想去,想到有人巴掌一下糊醒他才反应过来能撤退了。命运那个鬼使神差啊。黄少天猛一拍站起来,拍得大家都蒙圈了看他,他就笔直笔直地朝喻文州走过去。

 

“你跟我PK吧。”

 

他这么一说,大家愣是又懵了两秒,紧接着有人上去拉他胳膊说黄少你别闹着玩啦,就他那水平也就我们跟他打打啦。附和一片,黄少天又一拍桌:“我就要跟你打。”

 

围观的见黄少天劝不动,又转向喻文州。“文州啊,你看平时大家都跟你挺好的……”想接下半句又死拗不出,就卡在那里。反倒让喻文州截了空。

 

“是呀,黄少平时对我也挺好的,那我就陪黄少打一盘吧。”

 

黄少天看喻文州又是那张笑脸,一个请的动作,转身落座就戴上耳机去了。结果也没有如何出乎意料动人心魄,就是黄少天赢了。他把喻文州截死了,这手速快也不是没用的,何况他全程没打字。喻文州摘了耳机说声谢谢请教,也没说别的了。身边都是嘘声,黄少天旁边是一群少年,喻文州那一个影子都没,孤零零的很。

 

“你们干什么呢?小兔崽子你看毛片儿也不能在这啊!”

 

围观的大家纷纷抬头,此起彼伏的“魏队好”,就插着黄少天一句不同的“老东西你今天怎么还有这个闲心”拖了个长长的尾。

 

魏琛叼着烟从门口晃过来,旁边一群围观的也从黄少天身边散开了。

 

“跟谁打呢?”

 

“他呗。一垃圾小术士,反正是我赢了,我跟你讲以后我打你也能赢你听见没。”

 

魏琛一看,是那个喻文州,他无法洞悉黄少天的脑内世界,只好对着喻文州意思意思:“别理这玩意儿,自己加油。”黄少天的靠还没骂出口,就搂着黄少天肩膀带着往外走。

 

“老大叫好听了我就带你撸串去。”

 

黄少天没回话,象征性的啧了啧嘴。他不想说话,就觉得不怎么开心。本来赢了挺好的,但是说赢吧,赢得貌似不轻松而且赢这么一个公认的手残也没什么好高兴的;可就是不开心,他一想喻文州坐在那儿孤苦伶仃看着屏幕,就是胸闷,闷极了。

 

后来喻文州的座位旁边人变多了,黄少天看他被大家簇拥着,自己有时也要成为围观的一份子,心里完全不知道怎么算去这份滋味——

 

黄少天记得魏琛叼在嘴里却没点着的烟,预料到了将来会发生的事,却没想到进度条会读得这么快,比索克萨尔的读条快,比夜雨声烦的剑快。

 

就是在这间训练室里,他把喻文州的小术士干翻了,喻文州把魏琛的全联盟最厉害的术士干翻了,还一干就翻了三次。

 

他知道天道好轮回,可不应该是这个轮回。好个屁。


评论(3)
热度(19)
©我想看我的小蓝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