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我的小蓝手

不会再发更新了。
这个号留着给喜欢的太太点红心。
谢谢你以前的喜欢,
对我坑掉的无数坑感到抱歉。
江湖再见。

回到顶部

如歌 · 音乐速度术语拟人(1)

不是乐理满分的小能手,对很多名曲也只是混个耳熟并不熟知,大概会有很多私自添加的缘由,有疏忽错误的地方请帮忙指出,谢谢指教


Grave

庄板   ♩ = 40

看似温和近人的年轻的私人音乐老师。

总是要让人吃惊一下最庄重的速度居然不是板着手帽子下满头白发的严肃老爷爷。个子不高不矮,虽然不差吃不差穿,可依然一副没肉的样子。为此学生时期也经常被高大个堵在教室后黑板上,索性没受过什么伤。平时总是挂着笑,言行间都是绅士风度,可镜片底下的眼神又好像告诉你我很难接近的样子。想象一下能把学校霸王一次性瞪回去的眼神,有点儿爽。

有一双漂亮的手,想想这双手脱下皮革手套,给学生打起着拍子,在五线谱上扫过,端起冒着热气的咖啡,都感觉夜晚难眠啊。对手也有重点的保养,但无名指上有一个很明显的压痕,成了两只手上唯一的瑕疵,不仅是手的瑕疵,也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心上的瑕疵。

在自己的领域上从未有过马虎的时候,看到听到音符的时候脑子里的琴键也就跟着敲起来。教学态度相当严谨,被他指导是永远不可能有松懈的那一刻的吧。可是优雅的老师解下围巾后,整个教室的温度都随着少女心上升了呢。所以常有小姑娘们向家长抱怨着老师真是严格啊转眼吐吐舌头继续练习,将此归结到每每为女士拉开椅子的法国雄性的魅力上吧。

有不少其他领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乏热辣性感的钢管舞舞者和伶牙俐齿的政治家,但似乎很少参与这些朋友的聚会,在自己的公寓里好像可以安享晚年的样子呢。因为工作原因总是要遇到大大小小的小姐夫人们,可是似乎是单身汉。非要列出一个解释的话,大概,慢速的男人才比活泼的家伙们更难征服?*




Largo

广板   ♩ = 46

小有名气的中年小说家。

并不是文科出身,在人流推推嚷嚷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闲在家后实在没事干开始在网络上扯故事挣人气,慢慢发展的如今的地步。留着的一搓小胡子深得女性读者的热爱,戏称(对她们来说其实是爱称)其为胡子先生。这个年纪却依然活跃在网络上,年轻人的热点也一一数的出来对得上话接得住茬,自己的读者中年轻女孩也占着极大比例。

红酒极度热爱者。写到兴头上要喝酒,写到瓶颈里也要喝酒,编辑对此无话可说。据说他的父母从事的即是酿酒之类的工作,从小耳濡目染,现在喝点酒也算不上什么。但不能算一个合格的爱酒者,仅仅是爱喝酒而已,喝了这么多年也只能喝出哪个好喝哪个我不爽,对专业的知识懂不上几条。喝到脑子发昏的时候就会放声大唱为数不多会的中那句“从未见过如此美丽可爱的大树荫”*。

没有结婚,倒是有过很多小女朋友。说着自己的灵魂到底是要四处飘荡难以落地生根,这就是吟游者的使命,然后伸手一捞就有女孩投怀送抱。这是靠脸还是靠身上一股发着骚的文艺气息我们也就不知道了。

拿过几个奖,虽然人品不行,但是笔下功夫还是相当不错的,偶尔惰性大发也能拖上许久的稿子。不过人生像小说一般,在校本来平平静静毫无波澜的一个人踏了脚进了社会,反倒混得滋润了。

自己的座右铭大意是既然人生如此,干嘛还要婆婆妈妈耽搁一辈子。

这种心态不知是否为中年更年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Lento

慢板   ♩ = 52

正在上学的小提琴手。

是家中的次子*。从小到大似乎有什么事都是大哥在面前护着,所以性格也就变得有些犹犹豫豫,但好在关键点上不会优柔寡断,出乎意料地都会干净的断开。

母亲是豫剧演员,父亲是豫剧的爱好者、后来成为了豫剧演员的追求者。生活在一个音律满满、国韵满满的家庭,不出意料的喜欢音乐,坐着坐着就开始神游的习惯出奇的在音乐面前瓦解;然而走的并不是国乐的道路,在被母亲牵着走过某条街听过街头小提琴表演者的演奏后其实就已经一见钟情,后来就开始自己暗搓搓地走进西方古典音乐的世界。

开始学小提琴的时候已经十二三岁,得和七八岁的弟弟妹妹们同出入一个教室,但凭着自己的悟性进步飞快。常常被老师哀怨地训着你真是学晚了,不然你如今也该是个厉害的家伙。

加入了学校的音乐社团,每个星期五的下午会拎着琴盒在琴房里练很久,每次离开都依依不舍的样子,常在饭桌前和父母提起社团里那个和自己很有共同话题的同学。

长得白白净净,在学校里依然不太受女生欢迎。这都要归咎于平时话太少,一张淡淡的脸总是不能挑起女生的长期兴趣。和男生相处得倒是不错,可以在一起打篮球聊游戏,又不太显眼,有意无意地当做绿叶来看也没什么不对。自身倒是没什么想法,也并不太喜欢受别人喜欢,以后娶小提琴回家吧,少年心里可能是这样想的。



注:

1:完全是私设,因为感觉每次练到慢速的曲子总是找不好节奏啊。

2:出自《西尔斯》。

3:慢板经常出现于交响曲或协奏曲的第二乐章,所以索性就是次子啦。

评论(1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想看我的小蓝手 | Powered by LOFTER